close

 

邊伯賢回到家以後,免不了挨一頓罵,然後禁足的時間延長一個禮拜。吳世勛那傢伙見了不僅一點也不自責,還沒心沒肺的每天打電話來報備他又去哪裡玩害邊伯賢恨不得破門而出去掐死他。

 

好不容易熬過了痛苦的禁足,他馬上想起了那天咖啡廳裡笑得燦爛的服務生。

 

『白白,今天是你解禁的第一天欸,要去哪裡玩?』吳世勛把所有能去的好玩的地方全都搜尋了一遍,現在就等邊伯賢的回答了。

 

左想右想,腦袋裡還是不斷出現那兩排大白牙和精靈似的耳朵。

 

還有,自己欠他的那杯咖啡的錢。

 

『喂,吳世勛』邊伯賢開口。『先陪我去一個地方。』

 

『歡迎光…喔?』推開咖啡廳的門,吧台只有金敏碩擦拭純白馬克杯的身影。『你是上次那個…』

 

『我來…還錢…』

 

本來還在打量咖啡廳的吳世勛突然噗哧一聲。

 

『邊伯賢你居然會欠錢喔!不是錢很多?』

 

『閉嘴閃邊去啦…』無奈的打發滿臉嘲笑意味的吳世勛,瞄了眼吧台邊的金敏碩結果接收到同樣的表情。

 

『我去叫燦烈。』他摀嘴竊笑轉身走進廚房內,留下一臉窘迫的邊伯賢和大笑的吳世勛。

 

『欸,你該不會就是來這裡吧,逃家的那次?居然還忘記帶錢!唉呦我的天笑死我了…』拉開一張木質椅子坐下,他翹腳仰頭大笑。

 

『你管我,吵死了。』現在邊伯賢確定他離開這裡以後一定要把吳世勛掐死然後毀屍滅跡。

 

不久是有個人走出廚房,但不是朴燦烈,而是個有著紅柚色頭髮且略矮的男子。

 

『不好意思,燦烈他出去了,我是他哥哥。』

 

吳世勛盯著來人的臉,完全呆愣在原地。

 

天哪他這輩子沒見過這麼美的男人!

 

看得出神還差點跌下椅子,慌忙之間用手肘撐住桌子弄出了極大的聲響,尷尬的瞥一眼他的臉,只見笑意浮現,但和剛才客氣的笑容不同,是真心的笑著。

 

邊伯賢看著對面吳世勛反常的表現,淡淡挑眉,然後好像明白什麼似的邪笑。

 

嘿嘿嘿,吳世勛,抓到你了齁。

 

『啊…沒關係…我只是來跟他道謝順便還錢的,要是他上次沒有請我的話我可能現在還被鎖在家裡呢。』邊伯賢微笑著,眼神飄向他胸前的名牌。

 

鹿晗。

 

嗯?

 

姓鹿?

 

『請你?啊~你就是邊伯賢嗎?』鹿晗微笑道。

 

『嗯。』他點點頭。

 

『我還在想你是個怎麼樣的人呢,因為燦燦他從不請人的。』鹿晗說。『上次有個女人沒帶錢想吃霸王餐死賴著燦燦要他請她。雖然是熟客條件也很好但是燦燦還是堅決要她的朋友給她帶錢來,結果她就再也沒來過了。』

 

『啊?真…真的啊…』

 

嘖嘖自己連熟客都算不上…突然有點對不起他欸…

 

『這位是你朋友嗎?』當他問起吳世勛的時候,後者的眼神都亮了。

 

『我叫吳世勛,你好。』很自動的自我介紹。

 

『我是鹿晗。』對他投以溫暖的微笑,鹿晗的眼神讓吳世勛的耳尖泛紅。

 

『啊~鹿哥你好狠啊,你知道這牌的牛奶很難找嗎…』朴燦烈手裡拎著兩袋大型購物袋,裡頭裝著滿滿的東西,看來是一個人沒辦法搬運的量,不過他倒是搬得挺輕鬆的。

 

『辛苦你啦。』看著噘嘴的朴燦烈,鹿晗走上前接過其中一袋。『你的朋友來找你了。』

 

用眼神示意朴燦烈坐在一旁的邊伯賢和吳世勛,他突然瞪大眼睛。

 

『喔?伯賢?』

 

『我來還錢的。』

 

『啊~那個啊,』他放下手上的袋子。『其實不用啦,都說要請了。』

 

『不行,你們是作生意的不能讓你們作白工。』邊伯賢的性子就是這樣拗,一但決定的事絕對不會反悔。

 

『那好吧,既然你堅持的話…』他低頭想了一會兒,然後又開口,眼神閃閃發亮。『請我吃飯吧!剛好我餓了。』

 

『誒…好吧。』雖然不是直接還錢,但是請吃飯也算是一種方式吧。

 

『你們要出去,那店裡就少了一個人手欸。』鹿晗微皺柳眉。

 

『吳世勛可以留下。』邊伯賢直接回應,吳世勛瞪大眼睛用食指指著自己。

 

『我?可是…』

 

『如果你不方便的話不勉強喔。』鹿晗輕笑。

 

看見這種等級的笑容本來想拒絕的吳世勛立馬改變心意。

 

哼哼,吳世勛這個色鬼。

 

『那你想吃什麼?』兩人走出店外,邊伯賢伸手掏出口袋裡的車鑰匙朝不遠處的雪佛蘭按了一下,車子發出解鎖的鳴聲。

 

『拌飯吧。』

 

蛤…

 

天哪這麼廉價…

 

『不行,我帶你去吃別的。』

 

要是真的帶你去吃拌飯我可是會成為笑柄啊…

 

『不是說要請我嗎?應該是我做決定吧。』朴燦烈才剛拉開副駕駛座的門,沒在專心的邊伯賢就一屁股坐進去。他只是笑笑然後拉開駕駛座的車門。

 

『呀這是我的車怎麼是你開?』等到朴燦烈關上車門邊伯賢才發現不對勁的地方,連忙提出抗議。

 

『剛才不知道是誰搶走我的副駕駛座。』伸手向他索取鑰匙,邊伯賢一臉困窘的交給他。

 

真是的,每天都給人載只要有人開門就自動坐進來了…

 

『要去哪裡?』朴燦烈發動車子之後,邊伯賢才慢條斯理的扣上安全帶。

 

『吃好吃的。』

 

車子開了一段路之後停在一間不是很起眼的店鋪旁,朴燦烈下了車,繞到另一邊替邊伯賢開了門。

 

『就這裡?』

 

『就這裡。進去吧。』

 

推著他的背走進店裡,朴燦烈一進門就對著沒有人的廚房大喊。

 

『金老伯!我肚子好餓啊!』

 

『真是,你這臭小子一大早就來做什麼?還帶女朋友?』一個老伯叼著一直煙懶懶散散的步出廚房,衣著十分邋遢,剛才或許是在作需要勞力的工作,脖子上掛著一條髒兮兮的毛巾。

 

『我是男的!』憤恨的咬牙,這不是他第一次被認作女人,但是他還是很討厭被別人這麼說。

 

『他是我朋友啦~而且現在也不早了你早該開店了。』朴燦烈隨手拉開一張椅子坐下。『來三碗拌飯吧。』

 

『嘖,真是麻煩…』嘴上嫌棄,但是手邊已經開始了動作。

 

『你的煙該熄了吧。』見他咬著煙就要開伙,邊伯賢忍不住皺眉。

 

老伯瞥了他一眼,只是把煙夾在耳上。

 

『那邊的小弟弟去坐好,站在那裡挺礙眼的。』

 

這個人真是…

 

『唉呀伯賢別跟他吵你贏不了的。』拉著他坐下,朴燦烈笑笑的看著滿臉不悅的邊伯賢。『老伯雖然個性古怪但是做的飯超好吃的。』

 

『臭小子拍馬屁也不會給你打折。』老伯熟稔的切菜,還不忘插上一句。

 

『知道啦。』暖暖的低音,和老伯粗獷的嗓音形成對比,邊伯賢真的無法想像這兩個人的相遇,更不用說互相熟識。

 

不一會兒三碗拌飯已經擺在桌上,朴燦烈從一旁的盒子裡拿出餐具就開吃,邊伯賢則是沒有動作。

 

『你不吃嗎?』

 

『不了,我不餓。』

 

不過邊伯賢的胃馬上就背叛了他。

 

看著臉紅的他朴燦烈笑著遞出另一副餐具。

 

『雖然不知道你們有錢人都吃些什麼,可是老伯作的真的很好吃。』

 

『你怎麼知道我是…』

 

『你身上的衣服和車子嘍。』

 

也是啦,自己用的東西幾乎都是要求最最好。

 

『試一口吧。』遞出湯匙,邊伯賢心不甘情不願的接下,然後淺嚐一口。

 

『喔!真的很好吃呢。』

 

『就說吧。』略微得意的笑笑,好似是自己被稱讚了一般。

 

接下來兩個人都埋頭繼續吃,直到邊伯賢吃完眼前的一碗,朴燦烈準備拿起第二碗大快朵頤時,邊伯賢的手機響了。

 

『喂?』

 

沉默半晌,邊伯賢的眼睛突然閃過一絲興奮。

 

『亦凡哥你回來了!』他依然開心的和電話那頭的人談話,卻沒注意到對面的朴燦烈停下了手邊的動作,臉色更是震驚。

 

亦凡哥?難道是吳亦凡…

 

那樣不堪回首的記憶,被朴燦烈封鎖了十年的記憶,透過了邊伯賢再次浮上他的腦海。

 

--------------------------

 

是說我這樣結尾好像有一點兒隨便??

 

不知道啦下一章會交待清楚的~~((打馬虎眼中

對不起這次比較慢發文我庫存中的文卡了怕發太快所以才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燦白 exo cp
    全站熱搜

    米米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