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這傢伙還有臉進來這個家?』

 

『滾!』

 

『你不是我的小孩!』

 

『你不屬於這裡!』

 

『你永遠都只會是私生子,世界將沒有你的立足之地…

 

    因為你身上流著卑劣的血…』

 

汗涔涔的從夢中醒來,朴燦烈自從那次在邊伯賢口中聽見亦凡兩字以後,每天都做夢。

 

朴燦烈討厭自己的身世,每分每秒都在嘲笑著他。

 

嘲笑他沒有歸屬的可悲。

 

電子鐘顯示著五點半,外頭天色仍舊黑暗。疲憊的揉著雙眼,翻個身重新調整位置,他輕輕嘆氣。

 

這麼多年了,早就該放下了不是嗎?

 

母親的背叛,父親的死亡…

 

還有媽媽和她的情人生下來的哥哥…

 

吳亦凡。

 

 

 

 

 

 

 

『吶,吳世勛,結果鹿哥叫你做了什麼?』坐在自己家的花園裡品茶,邊伯賢問著一臉幸福樣的吳世勛。

 

『沒什麼,只是搬搬箱子,把你朋友買回來的咖啡豆分類放進櫃子裡而已。』又翹起腳,他笑得眼睛都瞇成一條縫了。

 

『我們吃那麼久你們只做了這些?』邊伯賢一臉不相信的看著對面大學時期有名的花花公子。

 

『對啊。』意味深長的一笑,邊伯賢好像明白了什麼。

 

『要到電話號碼了吧。』

 

『叮咚~而且我跟他說我想和他學做咖啡,他答應了。』吳世勛志得意滿的放下茶杯。『只不過前提是得去打工。』

 

『呿,什麼時候變彎的怎麼沒告訴我。』

 

一聽見邊伯賢的爆炸發言吳世勛差點吐茶。

 

『咳咳咳…說什麼啊!』

 

『開玩笑的,瞧你緊張成這樣。』俏皮的吐舌,嘲弄著漲紅臉的吳世勛。

 

『嘖,我怎麼會有你這個損友。』

 

『欸,你哥回來了吧。』邊伯賢眼神閃亮的問。

 

『你說吳亦凡?』

 

『對啦!』

 

『哼,那傢伙對我都沒對你好。』吳世勛嗤之以鼻的說,向後挪動身子。

 

『哈哈哈,他自己也說比起你比較想要我當他的弟弟欸,』大笑,他向後躺在椅背上。『你真是失敗的弟弟喔~』

 

『等等我爸媽來應該也會帶上他吧。』不滿的噘嘴,拿起桌上的餅乾就往嘴裡塞。

 

說曹操曹操到,吳世勛的父母和吳亦凡都出現了,後頭跟著邊伯賢的父親。

 

『吳爸吳媽好。』一見長輩出現邊伯賢連忙問候。

 

『邊爸好。』吳世勛也收起臭臉問候。

 

『看你們聊得這麼開心都不敢進來呢。』吳世勛的母親微笑,邊伯賢看著這笑容總覺得有些熟悉。

 

啊,應該是吳世勛那個臭小子吧,我都看那張臉那麼久了。

 

『哈啾!』吳世勛突然打了個噴嚏。

 

『世勛,說過多少遍了要摀嘴。』她微微皺眉。

 

『沒關係小孩子嘛,』邊伯賢的父親笑著說。『應該是在外面坐久了有些著涼,我們到裡面去吧。』

 

一行人移動到溫暖的室內,邊伯賢卻露出一臉不快。

 

不是他不喜歡和長輩聊天,只是他討厭一直窩在室內。

 

如果是在朴燦烈的咖啡廳就好了…

 

『欸,老爸,我想去學做打工順便學做咖啡。』吳世勛眼神精亮的看著自己的父親。

 

『你這傢伙做什麼事情都是半調子,學了也是浪費時間。而且工作可不是兒戲,你想去就能去的啊。』吳世勛的父親訓話道。

 

『沒關係啦,老爸,就讓他去。』吳亦凡終於開口說話了。

 

『反正這傢伙很閒,讓他做點事也無妨,至少比每天泡夜店亂撒錢好。』

 

本來吳世勛還挺開心有人支持他,結果因為後面那句話害他又更堅信吳亦凡上輩子絕對和他有仇。

 

『唉,好吧,就聽你的。』看來吳世勛的問題困擾他很久,才會答應吳亦凡的提議,要不然吳世勛這個寶貝他才捨不得讓他出去工作。

 

『Yes!』吳世勛開心的握拳。

 

『跟誰學?』吳亦凡問。

 

『一個叫鹿晗的人。喂你可別亂調查人家喔。』吳世勛用警告的眼神瞪著吳亦凡。

 

『好好好。』無奈的笑笑,原來自己在自家弟弟心裡是這樣小心眼的人。『對了伯賢,我帶了紀念品給你。』

 

被點名的人一臉雀躍,坐在一旁的吳世勛臉卻更臭了。

 

搞什麼我這個弟弟居然沒有!

 

他從背包中拿出一個牛皮紙袋,邊伯賢掛著興奮的笑容接下。手忙腳亂的拆開,裡頭放著一個精緻的紙盒,邊伯賢倒吸一口氣。

 

『這個該不會是…』

 

『就是你說很想要的真皮腰帶,你知道一個世界上只有兩條的東西很難找嗎?』看著他臉上綻放的笑容,原本沒什麼表情的吳亦凡也淡淡的笑了。

 

『我勒?』吳世勛噘嘴。『什麼都沒有喔。』

 

『怎麼可能,』吳亦凡看他一臉嫉妒的瞪著雙眼不禁失笑。『你可是我弟弟欸,你的限量版球鞋還躺在家裡呢。』

 

眼神一亮,本來還在詛咒他的吳世勛馬上被球鞋收買。

 

『算你識相。』把頭撇開不讓他看見自己臉上的笑容,想到一回家就能見到球鞋真是幸福到生不起氣來。

 

兩家人一直聊了許久,最後還是因為吳世勛的母親累了才散場。

 

送走吳家人後,邊伯賢的父親板起臉孔。

 

『你看看,世勛那孩子都想出去工作了,你呢?繼續遊手好閒啊?』

 

『我也一起去的嘛,』受不了自家老爸的碎碎唸攻勢,邊伯賢無奈的回應。『只是還沒問你行不行而已。』

 

嘆氣,老人搖搖頭走回室內,邊伯賢癟嘴,跟著走回大宅中。

 

好想見見朴燦烈呢。

 

雖然沒見過他幾次,但是待在他身邊總是很安心。

 

不管心情多麼糟。

 

下意識的拿出電話,打開通訊錄第一個就是朴燦烈。

 

想到自己在存下號碼的時候故意在前頭加了符號,這樣他就會排在最上面。

 

第一眼就能看見。

 

想都沒想就撥通電話,嘟聲沒有持續很久。

 

『喂?』溫暖的嗓音,聽在邊伯賢耳裡已經掃去心頭上一大片陰霾。

 

『我是邊伯賢。』

 

『喔,伯賢吶,怎麼了?』

 

『沒事。我很無聊。』頭靠在窗子上,他調整成一個舒服的姿勢。

 

『你居然會無聊啊,不是很會玩嗎?』淡淡的調笑,卻不刺耳。

 

如果換成吳世勛的聲音一定會被邊伯賢打死。

 

『我想去你那裡打工。』

 

『啊?』

 

『我說…』

 

『我有聽到啦,』電話那頭傳來他輕笑的鼻息。『怎麼突然想打工?不是不缺錢?』

 

『都說了無聊嘛。』不滿的嘟嘴,手指在充滿霧氣的玻璃上畫圓。

 

『可以是可以啦,什麼時候要來?』

 

『明天行嗎?』

 

『這麼早?』

 

『嗯。』

 

『行啊,早上十點過來。不過你到時候可別唉唉叫啊。』

 

『才不會呢。掛了啊。』

 

『嗯,明天見。』

 

『明天見。』

 

放下手上的電話,嘴邊爬上一抹笑。

 

-------------------------

 

好累喔第一次嘗試打長篇

 

脖子好酸手腕還扭到((超蠢

 

很多東西現在講不明白後面會慢慢講到喔呵呵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燦白
    全站熱搜

    米米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