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月過去了,邊伯賢對店裡的事也漸漸熟練起來,也和店裡的人混熟了。他在剛進來這裡的第一個禮拜才發現原來有一個一直待在廚房裡從未露面的糕點師傅張藝興,看起來總是一副昏昏欲睡的樣子,但是在製作糕點是總是眼神專注。他說他從小就一直想當一個有名的糕點師傅,在一流的糕點學院就讀過也曾經進入高級餐廳任職,卻發現那裡只充滿了利益,一個比一個還卑鄙狡詐,所以他就離開了。最後來到這間小店,雖然薪水不如那裡但至少人都很單純親切。

 

鹿晗並不是朴燦烈的親生哥哥,只是他父親好友的兒子,但是鹿晗的父親將他視如己出,甚至在朴燦烈的父親死後立刻到法院申請領養,成了他的法定監護人,鹿晗自然而然也把他當自己的弟弟了。

 

金敏碩的年紀是所有人裡最大的,邊伯賢當初剛知道的時候嚇了一跳。鹿晗說金敏碩是他大學的學長,對咖啡頗有研究所以在剛開店的時候便找他來幫忙,沒想到一幫就是三年,而他也漸漸愛上這裡的氣氛,也不想離開了。

 

朴燦烈則是更令邊伯賢意外,他是店長。

 

當他向鹿晗問起這事,他只是笑笑然後說因為他很負責任所以就把這個責任交給他。算算當初接下店長職位的時候他也才十九,一個高中剛畢業的小伙子。

 

嘖嘖,自己十九歲的時候還在因為老爸不給錢鬧脾氣,邊伯賢發現朴燦烈真是異於常人的成熟。

 

或許,也是因為失去父親的傷痛吧,強迫他不得不成長。

 

吳世勛這傢伙也是難得一見的認真學習,居然每天都準時報到讓邊伯賢感嘆鹿晗實在太強大了。

 

『吶吶伯賢,二桌和五桌的飲料幫我送一下。』鹿晗把一杯有著漂亮拉花的拿鐵放上已經放著一杯冰咖啡的托盤上,對著剛從廚房走出來的邊伯賢說。

 

『噢,好。』小心翼翼的托起盤子,推開櫃檯的門往靠窗的位置走去。

 

『這是您的…金黑鐘!』坐在窗邊男子看著邊伯賢笑得燦爛,黝黑的肌膚讓他的牙齒顯得亮白。

 

『哇,邊伯賢你挺上手的嘛,每天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居然會打工亦凡哥跟我說的時候我差點沒嚇死。』

 

『那還真是可惜呢嘖嘖。』俏皮的吐舌,他轉身走回櫃檯。

 

『欸欸吳世勛黑鐘坐在那邊欸。』

 

『蛤?』正在廚房裡和液態巧克力奮鬥的吳世勛一臉詫異的抬頭。

 

『你哥給他通風報信了。』

 

『吳亦凡是派他來監視我吧。』嘖嘖黑鐘你這麼好收買喔。『因為我叫他不準來。』

 

『怕鹿哥被追走喔。』邊伯賢從一邊的麵糊中挖了一點塗在吳世勛臉上。

 

『呀!邊伯賢!』

 

『世~勛~巧克力好了沒~』張藝興在旁邊用慵懶的聲音問。

 

『啊啊好了好了。』趕快把巧克力從熱水裡拿出,惡狠狠的瞪了一眼邊伯賢,他只是給他做鬼臉。

 

『有時間在這裡玩還不去幫忙。』耳邊傳來熟悉的低音伴隨著微熱的吐息,邊伯賢嚇得往旁邊彈一大步。

 

『你你你幹嘛?』心臟很弱的邊伯賢說話都高了八度。

 

『幹什麼,又不是見鬼了。』修長的手指彈了下他的額頭,朴燦烈臉上露出微笑。『快出去吧,客人越來越多了。』

 

『好啦。』不滿的揉揉微疼的前額,轉身走出廚房,耳邊因為剛才朴燦烈的氣息有些發癢,伸手抓兩下,臉上浮現淡淡的笑。

 

吳亦凡最近有些煩躁。

 

自己唯一的弟弟都出去打工一個月了他還不知道那個鹿晗到底長什麼樣子,也沒去看過,他甚至開始懷疑吳世勛在騙他了,但是回家時操作他以前完全不會碰的咖啡機卻是那樣流暢熟悉,又好像有那麼一回事。

 

這還不是唯一讓他心煩的,還有公司裡人事部經理請辭,要找新的卻沒有適合的人,但這位置也不能一直空著。

 

手機鈴聲響起,他瞥見金鐘仁的名字之後馬上接起電話。

 

『喂?』

 

『吳世勛很像在廚房裡面,超級認真的,所以你不用擔心啦。』

 

『唉…我知道了…』他揉揉揪緊的眉心。

 

『還沒搞定啊,我說人事部。』

 

『嗯,』他隨意的翻閱桌上的公文。『現在有兩個人選了,只是一個太老奸巨滑,一個太年輕氣盛。如果公開徵才又會引起內部人士不滿。』

 

『總裁難當啊哈哈哈。』電話那頭傳來他的笑聲。

 

『回來記得給我買杯咖啡…』想了想,他在掛電話前他又加了一句。『不要吳世勛泡的。』

 

『他真的這麼說?』吳世勛一臉調笑的看著金鐘仁。

 

『廢話,他都知道你會給他亂加什麼奇怪的東西。』金鐘仁的表情也如出一轍。

 

『哈哈哈,他就這麼不相信我喔…』停頓一下,他又接著說。

 

『我真的好想加喔~』臉上浮現邪惡的笑容。

 

『嘁,你哥真懂你。』金鐘仁一臉鄙視。

 

『隨便,反正我泡好你就拿去給他。』轉身開始製作給他親愛的哥哥的咖啡,臉上掛著開心的笑。

 

『你別那麼開心看起來很恐怖…』金鐘仁滿臉黑線坐回原位。

 

過沒多久吳世勛就完成了咖啡,而金鐘仁也很盡責的送到吳亦凡手上。

 

喝了一口,他微蹙眉,用“這是什麼東西“的眼神看著咖啡杯。

 

『味道很糟?』金鐘仁緊張的問。

 

『不是很糟,』吳亦凡把咖啡扔進垃圾筒。『是非常糟。』

 

『媽我回來了!』吳世勛蹦蹦跳跳的進了家門,只有吳夫人坐在那裡。

 

『你回來啦,』吳夫人微笑。『怎麼了?今天心情特別好。』

 

『嘿嘿嘿在咖啡裡加辣椒粉給吳亦凡喝心情當然好。』他得意的笑著,但吳夫人卻輕輕皺眉。

 

『你怎麼對你哥哥這麼壞,回來向他道個歉吧。』

 

『為什麼?』吳世勛裝可憐似的噘嘴。『我只是想讓他提神的…』

 

『唉,你這孩子…』見自家母親心軟,他感趕緊湊上前獻上擁抱。

 

『就知道媽最愛我了!』

 

『吳世勛你這臭小子!』吳亦凡一推開門便破口大罵,吳世勛趕緊飛奔上樓。

 

『哼,只有這時候跑得快。』吳亦凡笑著搖搖頭,看著自家母親臉上掛著哀傷的笑。

 

『媽,怎麼了?』

 

『沒什麼,可能有些累了。』疲憊的扯著嘴角,她坐回沙發上,眼神充滿落寞,手無意識的撫著手上已經褪色的手鍊,銀製的天鵝閃著淒涼的光芒。

 

如果你也在這裡,是不是也會像這樣和他們嬉鬧呢?

 

燦烈啊…

 

-----------------------

 

抱歉喔大家我忘記和你們說我要段考所以停一周

就這樣突然消失真的很對不起><這次成績爆慘我超想哭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燦白 exo cp
    全站熱搜

    米米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